惟齐

成分复杂的冷圈选手

【是,首相】七日 Day6-Day7

Day6

夕阳西下,我带着食物向“家”里走去。这一次我选择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来寻找食物,为的是不引起别人的怀疑。或许是一个巧合又或是命运使然,我竟然看到了一支类似于搜索队的队伍。他们大多穿着花哨的服装,打着哈欠,脸上写满了对这次行动的不满和不屑。我将目光投向这一行中唯一的黑西装的身影,而黑色西装的主人已经率先认出了我。

“汉弗莱爵士!”他向我大喊。那些个搜索队的年轻人表情像是从梦中惊醒,更有甚者像是猎食者找到了自己久违的的猎物,让我直起鸡皮疙瘩。

“啊,伯纳德,”我叹了口气说,“再次见到你很高兴。”

如果说真的,这么久下来我再次见到伯纳德,竟然觉得他有些陌生。我总感觉他的欢喜中夹杂了另一种情绪,但我没有逼问他说出实情。

然后他问我首相是否和我在一起。我如实回答说是的。在他的询问下,我简单地概述了(真活久见,有一天汉弗莱爵士会和这个词扯上联系,我如是说)我们所在的位置。他说伦敦的骚乱因为集团内讧被平息,如今吉姆和我该回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上了。说实话,此刻我唯一想说的词就是appalling。就这样?如此之久的逃亡,如此轻易的就被一次内讧结束了吗?我告诉伯纳德,明早就在此地,我和吉姆将期待直升机的来临。

回到“家”后我告诉了吉姆事情的来龙去脉,谁知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有些失落。也是啊,毕竟这个地方虽然条件艰苦,但没有难以忍受的愚蠢内阁同僚和狡猾的媒体。失落过后他终于表现出能够逃出生天的惊喜。

我也有些失落。我真不该失落的。我为什么要失落呢?


(不要问我为什么首相的首席私人秘书会在搜索队里,只是欠小伯纳德一个戏份??)




Day7

第二天我和吉姆应约来到指定的地点,爬上了早等在那里的直升机。我旁边的政客先生有些犯困——也许对要回到唐宁街的紧张、兴奋和焦虑阻碍了他的睡眠,让他在该好好休息的时候没法睡个好觉。如今在“回家”的路上,他才真正泛起困意来,不一会就睡着了。不得不说在短暂的议员生涯里,吉姆练就了一身好本领——比如说在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成功入睡。也许他该感谢下议院里的吼叫声给他的磨炼。

这并不是我第一次看他熟睡后的样子,但我觉得内心似乎有柔软的地方被触及到了一般,欢快而愉悦。在我面前他只是“吉姆•哈克”,而不是威严的、高高在上的首相。

我挪到他身边,轻轻对他说:

“吉姆,我们回家了。”


FIN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